三只核桃奶

招手
高亮!!!杂食!!!

【长顾】桃花儿

皇粮磕下肚又甜又苦
一发无脑小甜饼
ooc属于我!





阳春三月,经过一番整肃朝纲,大梁算是歪歪斜斜的走上一条光明大道,呈出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祥和气象,冷面的新帝也破天荒的扬了嘴角,朝野上下都多了分喜气。



赋闲在家的安定侯正翘着腿躺在凉亭里,说是要赏花,琉璃镜却早摘了搁在一边,手里捏着一根小小的白玉笛转个不停。



“不是要看花吗,又吃药了?”自院门口就看见在躺椅里摇摇晃晃的安定侯,长庚的步子愈发迈的急,走到亭子旁站着喘了口气才踱到顾昀身边,伸手理了理他被风搅乱的头发,握了一指在手里来来回回的摸。



“你今日回的好早。”顾昀抬了手轻轻地划拉着长庚的手背,脑袋里自动跳到下一个话题,“沈易叫人送了坛老爷子的酒来,我们晚上打开吧。”



长庚被顾昀勾的心痒,又不能任由他喝酒,转了身到顾昀眼前,扯了把椅子坐下,“你自己说,舔几筷子?”



春天的风阴晴不定,这时候不识趣的刮来一阵,把亭边的桃花树吹的摇晃,落下几片新生出的花瓣来,好巧不巧落在顾昀头顶。



顾昀把手伸到头发上去找那片花瓣,夹在指尖,又掠过眼角的一丁点红色,初生的桃花瓣粉里透白,衬的那颗朱砂痣格外红艳,像鸽子血般生生透出些妖娆的意味来。



长庚擒了他的手阻着下一步动作,把身子微微压下去,又收着劲怕让顾昀承了力,“义父,你现在这样,晚上自己收场?”顾昀嘴边笑意愈发扩大,把那片桃花夹进他俩快要贴合的嘴唇中间,极轻声地道:“全凭陛下发落。”



那花瓣受了气流的波动从顾昀这端偏到长庚那头,上面还多了分温热。



这一来二去的几个动作把皇帝陛下撩拨的眼神发直脑子发昏,像是再中了一次乌尔骨,恨不得把他的小义父在这绕着清风的亭子里就地正法才好。



长庚猛的逼近亲了亲顾昀有些苍白的唇,而后又定定神,离开了些一瞬不眨地盯着顾昀瞧,像是要在他脸上盯出个洞来似的。



“你看我干什么?”顾昀佯装着不快,扔下了那片花瓣,“知道你还是不给我点酒尝尝,尽折腾你义父。”说着说着还低下头扁扁嘴,眼睛却偷偷往长庚那里瞟。



平日里运筹帷幄的帝王这时却没识着这欲擒故纵的骗酒法子,只注意到顾昀像是有些情绪,连忙慌乱着去抓顾昀的手,“义父!你明知道的......你身子不好不能喝酒......”



长庚心里有些不痛快,心疼眼前这人还没被理解,话说到末尾语气里巴巴的多了分委屈。



这次又换顾昀被噎住了,千难万险就是听不得长庚这浸着水汽的撒娇。顾昀心里也知道这身子靠不住,不过这话也不会向眼前的人提,天大的病痛也只愿自己受着。



“好了,酒我不喝便是。”顾昀又接了片飘下来的花瓣,讨好似的放到长庚跟前,“心肝儿,过来抱抱。”



顾昀调子压的又低又柔,长庚的心一瞬间便软成一滩水,弯弯绕绕的缝隙里都塞满了这个恼人的顾将军。



长庚接过花瓣握在掌心里,极珍重的捧过顾昀的脸,顾昀做好了准备迎接小崽子狂风暴雨般的缠吻,那吻却不轻不重,落在他嘴角。



顾大帅半晌才回过神来,脸红了大半。



晚上安定侯确实喝到了酒,不过是从何处喝到,又是如何喝下肚里的,那都是后话了,只听顾府上朝传讯的家奴说,侯爷还得再歇上个两日了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1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只核桃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